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理院2020级“1+4”导学启航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1-11 点击数:233

2020年12月21日晚,正值传统佳节冬至之际,理学院2020级“1+4”导学启航行动正式启动,全体院领导、新聘任导师、机关工作人员及所有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采用“因书结缘”的配对形式,将老师和同学的缘分通过一本书紧紧联系在一起。同学们事先准备好一本喜欢的书目以及本组成员的集体照,将其置于缘分书屋上。导师们通过选择心仪的书籍来与对应的学生们进行配对。在一片惊喜与欢笑声中,36名导师成功与142位同学完成配对。1位老师带1个宿舍4名同学,导学习生活、导成长发展,带领同学们领略理学魅力、感受学院关爱。



启动仪式上,院长王春武首先进行致辞,讲到“1+4”导学启航行动是学院的传统活动,是学院全员育人的品牌活动,希望老师们一起将好传统继续保持下去,为学院营造良好教风、学风助力。他对积极参与到导学活动的老师表示感谢,提醒同学们在和老师交流中,主动多联系、主动寻求帮助。随后,院党委书记陈修文和院长王春武分别为数学系和物理系参与本届指导的老师颁发了聘书。



启动仪式特意邀请到物理系教师代表樊济宇老师和数学系教师代表徐江老师分别上台分享了自己多年以来的一些教学经验与感悟以及往年的“1+4”故事,强调大学学习和中学学习的差异以及同学们应该如何适应这种变化,希望各组同学遇到问题能够主动联系老师、主动寻求帮助。



活动中,师生一同包饺子,欣赏精心准备的节目,共同品尝美食,并积极地参与互动游戏。师生们的感情得到进一步加深,彼此也将在交流沟通中有了更多的了解。



“1+4”导学启航行动是理学院全员育人的品牌活动,不断传承,至今已是第九届。多年来的“1+4”故事,为理学院营造了良好教风,学风助力温暖的汇聚起了理学院大鱼先导、小鱼从游、教学相长的良好育人氛围,共同助力学生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