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刘永泉总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某涡轮叶片联合设计团队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5 点击数:225

12月30日,刘永泉总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某涡轮叶片联合设计团队签约仪式在我校明故宫校区举行,中国航发集团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以下简称:606所)党委书记徐庆泽、集团专职型号总师、606所总设计师刘永泉、606所副总设计师梁彩云、王维岩、师俊东,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副校长许希武、宋迎东等出席活动,仪式由副校长许希武主持。



会上,学校人事处处长崔海涛介绍了刘永泉的基本情况,单忠德为其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刘永泉和宋迎东作为某涡轮叶片联合设计团队双方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协议。



单忠德代表学校对徐庆泽、刘永泉一行来校深化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为两家单位前期所取得的重要合作成绩感到自豪。他表示,学校坚持“航空、航天、民航”特色发展,发动机作为南航建校以来航空特色的三张王牌之一,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正迎来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他希望,能通过此次聘任兼职教授和共建联合设计团队为契机,鲜明有组织的科研导向,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形成更多联合创新的独门绝技,共同发挥好国家战略支撑力量的作用,为国家制造强国建设特别是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徐庆泽表达了对母校南航的感谢,表示南航长期以来给予了606所大力支持,为所里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很多已经发挥着核心骨干作用;科研方面,学校多年来全方位支撑了型号研制和预先研究工作。他指出,这次与南航成立联合设计团队意义重大,606所将全力支持联合设计团队的工作并做好保障,希望联合设计团队能快速做出成绩,将相关技术水平带到新的高度。



刘永泉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受聘为南航兼职教授,深感责任重大,未来将一起共同推动双方在航空发动机方面开展更加全面、广泛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发展,尽好自己的义务。他指出,某复合材料是发动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这次与南航强强结合成立联合设计团队,一定会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在相关技术攻关中取得突破,成为双方合作的样板。  



宋迎东表示,南航作为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大学,很重要的职责之一就是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行业龙头单位的需求,这次与606所在某复合材料涡轮叶片上的合作既是国家对大学的要求,也是学校特色发展的需求。他表态,联合设计团队的签约是压力也是动力,后续在学校的支持下,竭尽全力把队伍组织好,和刘总一起力争早日把某复合材料应用在新型航空发动机的研制中。



会上,606所涡轮设计室副主任陈云简要介绍了联合设计团队的筹建情况,会后徐庆泽、刘永泉一行参观了学校无人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