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获批两个“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数:247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第五批“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获批通知,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牵头申报的两个外国专家工作室成功获批,获批数量名列江苏省第一。


能源与动力学院与英国伯明翰大学、英国苏塞克斯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就储能技术、航空航天推进理论与工程、新材料固体力学等研究领域共建外国专家工作室,主要引进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高级研究员等多位外籍专家。工作室致力于打造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具有示范带动效用的能源技术、航空发动机创新科技平台,为我国构建高效安全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航空发动机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基础理论与技术支撑。


自动化学院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就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研究领域共建外国专家工作室,主要引进乌克兰科学院院士等2位外籍专家。工作室希望通过引进先进的试验理念与检测技术,增进对介质沿面闪络在低气压至真空范围的放电物理过程的认识,提高我校在该领域的科研能力,为我国航天器等设备的高电压、大功率、小型化提供重要的设计依据。



截止目前,我校已获批9个外国专家工作室,数量名列江苏省高校前列。外国专家工作室的建立是创新外国专家工作机制、推动外国专家工作高效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外国专家开展科研创新、技术攻关及成果转化提供了重要保障,必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外国专家在我校办学国际化进程中的积极作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