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携手聚力,绘梦青春”师生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数:229

为了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校党委研究制定的《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11月18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学院楼312举行了“携手聚力,绘梦青春”师生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球,国资处、信息化处等部门领导,人文学院领导以及对接学生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虎向全体前来参加交流会的师生表示欢迎,并指出,此次活动是学校党委加强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制度性安排,通过为师生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可以进一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人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信息化处长袁家斌和国资处副处长沈伯秀分别代表两个对接部门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将针对学生提出的期望和需求,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为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完善的服务,进一步深入联系学生、服务学生和指导学生,把工作做在学生的心坎上。


在对接学生代表发言环节,大一法学专业班长应楼潮率先表示,十分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了这么一个宝贵的交流机会,在未来的四年里,他将在学校与同学之间发挥好纽带和连接作用,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也为学校的发展献出一点绵薄之力。大二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团支书陈蓉重点介绍了班级情况,并结合与班主任的交流经历,表达了对接下来各种形式的师生对接活动的欢迎和期待。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艳芳就支部三会一课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邀请对接的领导、老师对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进行相关指导。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就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表达了为加强人文学生幸福感和获得感而努力的决心。



在听取了众多代表的发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球就如何切实落实此次工作方案进行了讲话。他指出,各级部门都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建立健全对接工作的长效机制,不断开创我校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黄校长以深入浅出的话语和生动幽默的举例,表达了学校以生为本的理念,相信今后各部门将通过联合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使学生感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


 

随后,现场进行了师生对接仪式。学院将会前精心准备的对接具体方案交到了对接领导、老师手中,希望能借此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后续的对接和指导工作。


交流会后,各位领导、老师通过走访寝室、召开宣讲会、参加一对一交流等多种形式与对接学生、寝室和班级开展了第一次活动。




黄校长对学生宿舍的卫生和安全问题颇为重视,在走访学生宿舍的过程中,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部门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工作,要努力为所有学生提供更加温暖亲切、充满幸福感的生活环境。



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和国资处处长王勤围绕部门的工作职能和学生服务开展了细致的介绍,使在座的学生代表深入了解了智慧校园建设、智能信息资源网站、南航网络信息安全、南航节能措施等相关内容,增强了他们作为南航学子的自豪感和获得感。



最后,各个部门的对接领导来到院楼104与对接学生开展了一对一交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接触,不仅使学校倾听到了同学的心声,也将学校的政策系统精准地传达给了同学,为后期更好地开展交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