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0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完成四家单位进驻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数:238

近日,2020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各巡察组分别召开机关党委、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民航学院(飞行学院)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杭育新,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球、姜斌分别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人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参会。



动员会前,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工信部党组和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以及本次巡察具体安排。



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从“坚决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依规依纪开展巡察、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四个方面对巡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向被巡察单位师生员工通报了巡察重点、工作方式及巡察纪律等。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坚决拥护校党委决定,服从巡察安排,把巡察作为对本单位“四个落实”情况的“政治体检”,作为对单位整体工作的“全面检阅”,作为对领导班子党性修养的“深度锤炼”,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工作。



校领导分别在动员会上强调了巡察工作相关要求:一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校党委要求上来。二是要积极主动相互配合,强化政治责任,做好协同保障,严守巡察纪律,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被巡察单位要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以巡察监督促进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本单位治理能力和水平。


动员会后,各巡察组正式进驻四家单位,将通过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听取报告、个别谈话、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驻点巡察。


根据学校党委本年度巡察工作安排,本轮巡察的4个巡察组,将分批进驻6个院级党组织和3个机关部处,第二批进驻将于11月初启动,进驻单位为艺术学院、体育部、图书馆。相关巡察任务预计于11月底完成。


与此同时,本轮巡察还专设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检查组,对2019年接受巡察的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