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著名影视演员黄品沅做客长空学院梦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数:243

10月19日下午,著名演员、吴振鹏烈士后代黄品沅,著名作家、资深媒体人曹峰峻到访长空学院并受邀参加“致青春”讲座暨长空学院梦想公开课。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原工会副主席、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周卉平女士,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王静,校团委副书记董羽,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孙涵、张林参加讲座。


在讲座中,黄品沅朗诵了一篇外公吴振鹏烈士生前悼念死难烈士的战斗檄文,并讲述了外公的感人故事,以此表达对外公的怀念与追思以及沿着外公的足迹永做红色基因传承者的革命理想。他表示十分欣喜能在南航68年校庆之际受邀参与本场讲座,久闻南航的红色基因特色,希望能够突破传统的讲座形式,通过问答互动,了解学子所思,分享个人所想。 



在互动中,他首先围绕新生军训的感受与体会,强调大学生应该把身体健康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他列举了疫情期间中国取得的抗疫成就,认为这些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指出数十年来中西方政治文化交流形式的改变,希望学生面对西方文化制度等秉持选择的态度,不偏信、不盲从。黄品沅还与学生就影视角色塑造、大学生如何切实助力“扶贫”工作等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



曹峰峻通过介绍其作品《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表达了在红色文化传承的独特看法。他介绍了自己在著述过程中的走访经历,表示自己写历史传记就是为了完成一种使命,同时强调“历史要崇尚”,而每个人都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讲座最后,蒋彦龙和王静向黄品沅先生和曹峰峻先生颁发长空学院“润&致文化”导师聘书。蒋彦龙表示希望他们的故事与精神能够成为永久的润致文化纽带,深刻影响和鼓舞学生勇往直前。在两位导师的引领下,长空学子能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航空报国的信仰下,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黄品沅和曹峰峻向学生代表赠送图书《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并合影留念。 



回顾历史,正是无数先贤英烈以牺牲为代价开创下这河清海晏的新中国;立足当下,每个南航学子都应以史为鉴,不忘初心,锻造英雄情怀,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发奋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