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点击数:226

10月1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学院1号楼511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南京医科大学郑爱民教授、自动化学院阮新波教授、自动化学院江驹院长出席培训会并作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宋晓峰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宋晓峰介绍了郑爱明教授的学术生涯与学术成果,并对郑爱明教授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郑爱明教授作了题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的专题培训,围绕研究生心理健康现状、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方式、研究生的心理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


阮新波教授作了题为《尽心竭力培养高素质的研究生》的专题培训,从研究生与导师关系、优秀研究生应具备哪些素质、如何培养研究生的优秀素质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多年来培养研究生的心得体会。



江驹院长作了题为《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工作相关政策解读》的专题培训,剖析了目前学院研究生招生规模、生源质量及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培养和学位工作相关政策。他强调了导师的责任与义务,希望导师们能够深入了解国家、省、校、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各项政策,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加强学习,提升指导水平,做一名好导师。



会上,参会导师围绕研究生培养与三位报告人进行了深入探讨,相互交流,汲取经验。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会收获颇丰,对导师的责任与义务、导师与研究生的关系、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优秀研究生的培养、研究生工作相关政策等方面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



本次培训会是我院研究生导师培训的重要活动,对推动我院研究生导师加强立德树人,提升自身素质,拓宽育人视野,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能力和水平,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