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集体观影暨草坪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数:243

为促进团队融合,加深对支教的认识和理解,1011日,校团委组织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17名成员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并开展草坪座谈活动,这也是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的首次见面会,校团委副书记赵铮出席活动。



座谈过程中,17名支教团成员逐一分享观影感受,畅谈自己的家乡故事以及对支教生活的期待。成员们一致认为,影片中的《最后一课》给他们留下了最深的印象,所讲述的支教故事,让所有人对未来的支教之路有了更多的思考与感触。


航空学院李静波表示,支教是一种传承,是把爱心和希望代代相传,是成才后反哺家乡的信念。机电学院帕热都斯从一名新疆籍学生的角度,讲述了政策扶持给家乡带来的变化,坚定了选择支教建设家乡的信念。经济与管理学院何玉婷认为,支教会带给大家“异乡也是家乡”的感动,希望能用一年的时间,成为一个可以影响孩子们的指路人。



分享结束后,赵铮进行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观影活动的意义,以及成员们积极投身祖国基层建设、服务西部发展的决心。同时,赵铮也寄语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不仅仅要做一名“教书匠”,也要主动学习理论知识、将教学技能应用于实践、积极参与当地志愿服务活动,让青春力量在更多有需要的地方绽放。



据悉,我校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自913日启动招募选拔,108日正式成立。本届研究生支教团17位成员将在一年培训后,于20217月奔赴西藏拉萨、新疆伊宁、四川乐山、贵州安顺,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