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胡亚鹏教授、蒋建林教授做客“青年教授午间学术沙龙青芸讲坛”

发布时间:2020-10-13 点击数:252

2020年9月30日,由我校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理学院、校科协联合主办的青年教授午间学术沙龙青芸讲坛在理学院519报告厅举行。活动由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会长潘时龙教授主持,理学院胡亚鹏教授和蒋建林教授做报告,科协刘双丽秘书长、理学院王春武院长、陈修文副书记出席现场会议并讲话。各学院80余名青年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此次青芸讲坛活动。





理学院应用物理系胡亚鹏教授与数学系蒋建林教授分别就应用物理系、数学系的理工融合情况做了报告,并和与会教师代表开展了深入交流,就进一步开展理工合作、理工融合达成了相关合作意向。



本次学术报告增进了我校青年教师对学校“理科振兴计划”、“理工融合”等计划的了解,为理学院夯实理科基础、强化理工融合、发展交叉研究提供了重要指引,很好地助推了理学、工学共同发展。


简介: 

胡亚鹏,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物理学会终身会员,主要研究引力论与宇宙学,黑洞与引力波等相关物理。主持国家自然基金2项,正式发表SCI科研论文35篇。科研论文多数发表在物理国际著名SCI期刊JHEP、PLB、PRD等期刊上,4篇SCI论文曾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担任国际物理著名SCI期刊JHEP、PLB、EPJC及中国科学、《理论物理通讯》、Chinese PhysicsC等审稿人。

 

蒋建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系主任,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2000年南京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5年南京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数值最优化、设施选址模型的研究与应用、航空交通与优化。在国内外正式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2014年获江苏省 “青蓝工程”培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