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无人机研究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0 点击数:238

9月26日上午,无人机研究院在院608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培养教育暨学术报告会议。无人机院党委书记高小泽、副院长杨忠清,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共六十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忠清副院长主持。



会上,高小泽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接下来分别从学术诚信、师德师风、意识形态三个方面对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专题教育。最后就疫情防控和保密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师的基本责任是带好学生和做好学问;研究生的基本要求是有理想抱负、有扎实行动、有久久韧劲。”最后高书记用“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三句诗勉励研究生在成大事业、做大学问的征程上淡薄名利、久久为功。



杨忠清副院长向全体研究生做了无人机院介绍。从人才队伍、研制产品、技术优势及发展愿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鼓励研究生们勤奋学习,将来为祖国航空事业贡献力量。



黄大庆研究员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无人机”的学术报告,从多个视角展现和预测人工智能与无人机相结合带来的技术创新,引起在场研究生的浓厚兴趣。



随后,研究生们来到无人机综合联试厂房,杨忠清副院长为大家讲解了南航自主研制的多款无人机。现场互动频频,杨忠清副院长一一为学生们解答了他们所关心的问题。


会上无人机院的全体研究生导师庄严签署了《师德承诺书》。


无人机研究院现有研究生导师24名,分别挂靠在相关学科所在的学院。目前共指导在读博士研究生9名,硕士研究生46名。借助型号研制的实践优势,所指导的研究生不仅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还具有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