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2020级本科第一次年级会暨新生团课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数:233

9月15日晚,航空学院2020级本科第一次年级会暨新生团课在将军路校区10101教室顺利召开。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佘明、团委书记韩楚、辅导员丁宜宣,2020级班导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丁宜宣主持。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佘明向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三个要求”“三个珍惜”和“四点希望”,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关怀。他要求学生们要会良师、交益友、求真知、成大我,要珍惜机会、珍惜时间、珍惜缘分,他希望学生们“要有大志向、大格局、大胸怀、大学问”。佘明以亲身经历,巧妙地给新生提出了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的一些建议,引发了学生对于如何过好大学四年这一命题的思考。他强调,“社会需要人格健全,思想自由,精神独立的新时代青年,社会需要我们放眼世界,引领新时代。”这番对社会所需人才的精准定位,勉励着20级新生向着追梦蓝天的目标砺志奋进。



其次,院团委书记韩楚向新生详细地讲解了共青团的相关工作,内容涉及各个领域,包括思想引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在讲解的过程中,韩楚向学生们展示了航空学院年度表彰大会、航空航天知识竞赛、十佳歌手大赛、学院话剧《直升机泰斗王适存》等精彩活动。韩楚对于共青团具体工作的讲解,增加了新生对院团委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辅导员丁宜宣向新生讲述了大学生活的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班导则对于专业学习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丁宜宣亲切地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点滴,同时要求每位同学规范自身行为并努力学习,度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各位班导也欢迎新生向其提问。



大会召开后,新生表示在听讲过程中真切感受到了学院老师们期望之切,关心之至。第一次年级大会暨新生团课的召开,是为了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新节奏,同时也是向航空学院的新主人发出号召——争做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的航空人,求真尚美、砥砺奋进的航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