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18 点击数:238

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机电学院于910日顺利完成了本次迎新工作,尽管疫情让本次迎新工作与往年有些不同,但在全院师生的努力配合下,由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院长傅玉灿、党委副书记徐俊珠、新生辅导员以及学长学姐们组成的迎新队伍,共同确保了此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


学子志愿展风采 暖心举措迎新生


为保障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在各方面均做了精心的统一部署。9月10日早7时,所有迎新志愿者全部到位,有的在门口手举欢迎牌迎接新生、有的细心引导新生办理各种入学手续、有的帮着搬运行李,所有工作有条不紊。师生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打消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在学院留影墙前,新生们留下了第一张校园纪念照,满怀大学的憧憬,开启人生新篇章。



学院领导访宿舍 关怀慰问送温暖


待新生都进入宿舍后,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院长傅玉灿、党委副书记徐俊珠一行深入走访新生宿舍。老师们仔细查看新生住宿环境,亲切询问新生生源地、家庭情况、生活习惯及兴趣爱好;叮嘱同学们疫情防控不放松,时刻注意个人安全,有问题及时向辅导员汇报。值得一提的是在迎新当天,有三位同学的生日恰巧是同一天,学院领导与三位新生共同庆生并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鼓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



数字孪生看学院 机电智造展新区


在设置传统迎新接待点的基础上,学院打造特色“机电街区”,包括科技体验区、学生作品展示区、学生组织宣传区等。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我们把学院楼和学院实验室“搬”到了迎新现场,通过使用数字孪生技术将明故宫校区的学院设施展示给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



智造点亮生活,机电创新未来。迎新工作仅仅是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步,入学后,学院还将组织学院开学典礼、新生见面会等一系列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的目标而努力,相信机电学院的2020级同学们定会载着满满的祝福和期待,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