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2020级留学生新生线下报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17 点击数:243

2020年9月14日,我校2020秋季留学生新生线下报到工作正式开始。因疫情防控需要,国际教育学院今年在将军路校区学工楼250设置了留学生线下报到处,迎接来自28个国家的260名留学生新生。今年录取新生本科生155人,研究生105人。实际到校报到40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绝大部分留学生无法入校报到,因此今年的迎新工作仅面向符合入校要求的留学生新生。虽然线下报到人数不多,但学院仍细心准备、精心布置,为新入校的留学生提供了凸显人性化特点且周到的“一站式服务”线下迎新现场。迎新现场布置了学校、学院的中英文简介展板、留学生报到流程图,使留学生新生对学校和报到流程有直观、全面的了解;校园内、宿舍楼、教学楼、操场等地也精心布置了欢迎留学生就读南航的横幅、标语、展板等,营造了喜气洋洋的入学氛围。为确保留学生新生顺利、有序注册,在招生阶段,工作人员即向每位留学生邮寄了新的报到流程图、入学须知、留学生手册及学校地图等,方便留学生阅读和熟知入学流程。



报到现场除了进行常规的报到手续外,更有高年级的留学生志愿者自主加入到迎新队伍中来,全程陪同并引导新生完成报到工作;留学生公寓提前为新生打扫、布置宿舍,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



为了使这些来自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院在新生报到后,将组织新生游览南航校园、参观学校图书馆、餐厅、运动场馆,了解学校学习设施和生活设施,使留学生新生能在最短时间内熟悉并适应南航校园生活环境。


此外,国际教育学院已经对本学期中外学生交流活动、留学生课余活动、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等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入学报到注册之后,留学生新生们将在南航开始充实、快乐的留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