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信息化处召开2019年网信工作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3 点击数:236

12月27日下午,信息化处组织召开了2019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联络员会议。信息化处副处长徐锋、信息化管理科科长王兴虎、校内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联络员、各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学生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锋主持。

徐锋首先对各位网信联络员在过去的一年中对网信工作的支持与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徐锋从制度规范建立健全、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信息化应用提升改善、师生服务大厅线上线下融合对接、天目湖校区智慧校园建设、主题教育开展落实、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校园网络安全态势等几方面对2019年学校信息化工作作了报告。2019年,信息化处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聚焦、聚神、聚力抓好信息化顶层设计方案的落实,初步开创了建设一流智慧校园的新局面。

王兴虎向各位网信联络员简要介绍了本学期将出台的《中共南航委员会关于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工作管理办法》三份文件,从起草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指导意见与管理办法进行逐一解读。未来信息化处将持续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网信工作管理,为学校网信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制度建设提供重要依据。

随后,就南航云盘的使用操作进行了培训,演示了云盘在文件分享、目录协作、文件夹上传及具体部门的实际场景应用,并现场开展了图片提交和素材共享等即时应用的互动。

会议最后,信息化处现场发放了满意度调研问卷,针对2019年的网信工作开展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