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长聂宏与优秀学生代表共话成长

发布时间:2019-12-30 点击数:237

12月25日晚,受校长聂宏邀约,我校获得2018-2019学年校长特别嘉奖的学生与校长一同共进晚餐,畅谈学习生活、学校建设、人才培养等话题,共话成长,学生处处长侍旭等陪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同学们充满个性特点的自我介绍中开始。他们中,有的在学习上追求极致、不断突破;有的醉心科创,科研的诗意与个人的学习生活融为一体;有的秉着一份责任与担当,坚持学生工作;有的艺理兼修,艺术梦与专业梦共同绽放;有的怀“让全世界都能听到并听清中国声音”的博世之梦;有的出身贫寒不坠青云之志;也有的立志有一天能以教师身份回到南航;来自新疆的哈萨克族姑娘阿曼古丽还表演了热情的哈萨克舞蹈……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借此机会,同学们也结合自己在南航的成长、收获,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恩,感谢学校创造了丰富而有意义的平台,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指导。


聂宏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分享,对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还结合自己插队、读书和科研的经历,就每一个同学的分享和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特别强调,大学期间,同学们要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带动更多同学的同时也要关心身边同学的身心健康。校长还为在场的每位同学准备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王国维的《人间词话》一书,并且在书的扉页亲笔签上了自己名字,勉励同学们执著追梦,追寻自己的人生境界。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还与校长互加微信,组建了微信群,约定今后及时汇报和分享自己的成长。

“校长有约”是我校评优评奖工作后续教育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六年。该活动不仅为优秀学生代表提供了直接与校长面对面交流恳谈的机会,更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南航的温暖,激发了前进动力,继而带动更多的南航学子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