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面向2019年新进教师开展校史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点击数:244

为帮助新进教师加深对我校办学特色、行业特点的了解,11月28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30余名2019年新进教师到校史馆、航空航天馆以及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访。



走进校史馆,新教师们依次参观了“发展历程”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引领”四个展厅,用心感受南航建校六十七年的风雨征程和深厚文化底蕴,体会“育人为本、学术兴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领悟“负重奋进、献身国防、唯实创新、志在超越”的办学精神。



走进航空馆,讲解员向新教师们介绍了航空馆陈列飞机的历史由来和设计理念,详细解说了各经典机型的结构特点和飞机各部件的机理,如直升机的传动结构、机翼的风洞试验,战斗机火力系统的布局等,让新教师们增加了基础的航空知识,初步了解认识了各类飞机特色。



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汤剑飞老师先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建立过程、实验室奠基人以及学科交叉的发展特色,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解了疲劳试验机、力-电-磁-热多场耦合设备等实验设备的功能和实验室相关研究成果,新教师们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关注问题与汤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之后的科研工作找寻到了新的切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