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11-29 点击数:242

11月26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19-2020学年“青马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在计算机学院113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董羽、院党委副书记管祎、校团委青年讲师团成员王洋、院团委书记耿瑞、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来自各年级的170余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荆顺吉主持。

为适应新的时代要求,进一步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全面推进从严治团精神和要求,践行“一学一做”,学院团委于11月面向团员启动了“后备军培养计划”。仪式开始,耿瑞首先对“后备军培养计划”和“青马工程”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围绕培养内容、培养形式、培养计划及要求、考核管理四个部分,耿瑞对“后备军培养计划”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强调了培养计划中的必修项目及考核方式。随后,耿瑞还介绍了“青马工程”的相关概念,并向全体学员承诺,将进一步提高课程的质量和数量,让每位学员都能在学习中满载而归。

接下来,“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长、2017级本科生巢成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学员感谢学院为广大学员提供了一个优质的理论学习平台,与学员们强调了本期培训班的班级公约,并代表广大学员承诺,将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在嘉宾讲话环节,董羽代表校团委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培训班的各位青年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是学院以实际行动在研究、宣传、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做法,并勉励广大学员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积极进取中练就过硬本领。

最后,管祎为“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代表授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19-2020学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结束后,王洋为学员作了题为《不负岁月静好,接力负重前行》的报告,围绕“岁月岂能不静好?”、“岁月凭什么静好?”、“岁月何以恒静好?”三个问题,从所处时代、根源探析、青年使命三个层面进行了剖析,以历史大纵深和国际宽视域的双重视角为广大学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青马课。

计算机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是引领学生思想、助力学生骨干成长的重要平台之一,今年,学院在对原有课程和资源进行整合的基础上丰富了培训内容和形式,并进一步完善了组织形式,吸引了超过300名学生报名参与。后期,学院将根据培训计划逐步落实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实践教育等方面的培训计划,以期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