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点击数:225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党支部纵向建设工作,10月3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院259会议室召开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建设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久,党委副书记许赞,组织员彭恬,研究生辅导员钟佳与龙鑫曦明,以及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了会议。

学院于今年9月启动了研究生纵向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将硕士和博士党支部按照课题组、研究生方向重新整合为9个支部。许赞首先向原支部书记与现纵向党支部筹备工作负责人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她介绍了党支部“横改纵”的调整背景,基于对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考虑,依托课题组和研究方向,博士与硕士不仅能在同一个支部内共同成长,而且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问题,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业务的作用。随后,彭恬对纵向党支部筹备过程中的一些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培训。


孙占久对“横改纵”工作提出了指示。他指出,纵向支部结构有利于研究生党建工作的传承,更有利于研究生支部文化的建设。对于研究生党支部工作他重申了“守正”与“创新”相结合,“守正”是根基,“创新”是源泉。同时,他再次强调了“身份自信”和“执行为先”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党员骨干踏实学习各项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要求,与有经验的老师、同学多交流。在协调好学习和工作关系的同时,勇挑重担,信守党员承诺,履行好党员义务。

会议最后,孙占久向研究生纵向党支部骨干与本次卸任的原党支部书记发放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党员骨干在学习和交流后对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将在之后的工作中虚心学习,共同进步,为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支部建设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