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王成华教授“南航达人说”畅谈深空探测之旅

发布时间:2019-11-28 点击数:255

11月25日,第十五期“南航达人说”活动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火热开讲,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图书馆馆长王成华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报告——《深空探测之旅》,200多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现场一座难求。



报告开始,王成华分别将地球与月球、火星进行了比较,强调了深空探测的必要性。随后讲到国内外深空探测的重大事件,重点讲解了美国阿波罗探月系列和我国的嫦娥探月系列工程的发展进程,并特别阐释了嫦娥四号工程在月球背面着陆的四大难点和三个国际首次,最后跟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科研团队目前在深空探测方面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



在听众问答环节,王成华为同学们解释了火星探测窗口期的含义并分享了我国在火星探测方面近期计划。最后,根据同学的问题,给同学们在选专业方面提出建议:“专业选择要和个人兴趣相结合,专业并没有好坏之分,只要肯努力,行行出状元。”


精彩的报告引起同学们对深空探测的强烈好奇和兴趣,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会更加关注深空探测领域,在校扎实学好知识,希望未来能够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