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首届 BUILD—飞机改装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数:228

11月21日晚,校首届BUILD—飞机改装设计大赛决赛在天目湖校区巡天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波音公司波音研究与技术部客舱技术研究员龙珑、中国民航局结构委任工程代表山东太古高工赵伟岩、中国民航局系统和设备委任工程代表山东太古高工宋青、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副院长吴薇薇、工程系主任陈果、工程系教授李艳军、工程系副主任宫淑丽、工程系教师曹愈远、团委书记肖杰、团委副书记范伟以及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大赛。



李和新为大赛致辞,他指出学校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航空、航天、民航”的三航特色,在学科特色鲜明的背景下,民航学院历来重视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在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的过程中,民航学院在人才输送上也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大赛的举办,完善了学院“一个专业对接一项竞赛”的竞赛体系,为南航学子提供了更优质的锻炼平台。



本次大赛以“经济、安全、绿色、创新——通航让未来更美好”为主题,在第一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BUILD—飞机改装设计大赛中,全校同学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共有62支队伍,400余人报名参赛,学生涉及全校各个学院。通过初赛评审,共有13支入围决赛,决赛作品改装各有特色,设计理念独树一帜,团队内更是精诚协作。本着选中选优的原则,经过 3个小时激烈的角逐,“不求名字起的好只求飞机改的队”所改装的一种农业用直升机金克拉号独具创意,吸引眼球,团队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改装的性能,最终该团队以缜密的设计和出色的创意斩获头筹。



比赛最后,赵伟岩对大赛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赞扬了参赛同学的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并希望大学生要保持自己思维的无界性,充分发挥自己作为新时代年轻人的创造能力。



据悉,为凸显我校三航特色之民航特色,拓宽我校大学生视野,锻炼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巩固相关专业知识,民航学院开展机场规划与设计大赛、航空公司运营与管理大赛、模拟空管与创意飞行大赛、结构创新大赛、飞机改装设计大赛等专业赛事,“一个专业对接一项竞赛”的竞赛体系。后续,民航学院将进一步深挖竞赛的内涵,为南航学子提供了更优质的实践锻炼平台,培养优秀的南航民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