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荣誉丨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数:403

近日,在白俄罗斯举行的第十五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中,由我校“钱伟长”班学生胡笑男、冀锦羽和“冯如”班学生刘淼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佳绩。在个人赛中,胡笑男同学荣获金奖,也是5位获得金奖的学生中唯一的中国学生,冀锦羽同学获得铜奖。在“头脑风暴”团队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银奖,我校同时获得团体奖银奖。获金奖和银奖数在所有参赛学校和国内参赛学校中均名列前茅。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著名高校共同发起,至今已经举办了15届,每年都有来自国际上的40多所知名大学组队参赛。本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主办,共有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乌克兰、土库曼斯坦、中国的40多所知名大学(包括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喀山国立大学、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以及国内的7所双一流高校等)参加。根据规定,本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每校由3名同学组成代表队,比赛包括个人赛和“头脑风暴”团队赛。个人赛共有140多名选参赛,“头脑风暴”团队赛共有48支队伍参赛,另外根据代表队三名同学的成绩总和设团体奖。


本次赛事是国内高校首次规模组队参加,共有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河海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我校共7所高校参赛。2019年1月份,我校和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48所高校参加了在河海大学举办了本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的亚洲赛区预选赛,在预选赛中我校共获特等奖4项, 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最终获得了参加白俄罗斯举办的第十五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的资格。

 

我校获得团体奖银奖

胡笑男同学(右二)荣获金奖

获得参赛资格后,航空学院基础力学与测试系组成了以刘荣梅、陈建平、唐静静、浦奎英、张丽五位老师为核心的指导教师团队,放弃寒假休息,对在亚洲区预选赛中取得较好成绩的3位同学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集中培训。在白俄罗斯比赛期间,同学们和带队老师奋力拼搏,克服时差、饮食、气候等多方面的困难,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再创辉煌。佳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多年力学教学改革和团队建设的成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提升了我校力学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为“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