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团讯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数:1212

应我校航空学院院长高存法教授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邓子辰教授于2019年5月10日至11日访问了我校,并于5月10日做了题为“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教学改革举措与思考”的报告。



报告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的基本情况、教育教学情况、岗位聘任制度、职称评审制度、年终考核办法、教学改革思考等内容,报告丰富多彩、生动有趣。报告会由院长高存法教授主持,各系所负责人、支部书记、教学副所长、学院机关老师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后,邓教授与参会人员做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及问题解答。



此次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西北工业大学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我校航空学院的综合改革及教学改革举措也有很较强的借鉴作用。


报告人简介:

邓子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动力学与控制)学科责任教授,力学学位分会主席,首届季文美力学班班主任。目前主要从事动力学与控制、工程力学、计算力学、应用数学、结构工程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一直从事计算力学与控制理论交叉学科及其哈密顿动力系统的辛数值方法研究,并有效地将研究成果应用于非线性系统动力学、柔性多体系统动力学、航天系统动力学、先进复合材料优化设计等领域。先后主持3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基础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5次获省部级科技奖励。目前是9个国内外学术刊物的编委,同时为陕西省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委员会(特邀)委员、陕西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钱令希计算力学奖” 第1-3届评审组成员。曾获第七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1999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2004年)、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学者(2007年)、国务院政府津贴(2008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9年)、陕西省优秀教师(2014年)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