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开启职业素质“寻宝模式” 我校“职通未来”职业素质训练营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数:414

5月2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凤回巢”能动校友职场说于学院楼会议室举行。0205106班毕业10周年返校之际,学院邀请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党政政策研究办主任孙露、中国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副主任曹飞、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上海分公司工程师王晓威等校友回院,和在校同学们分享职场和人生经验。学院2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校友们以“专业与理想,航空梦与青春志”为题,讲述航空动力人在岗位中不忘初心,敢于拼搏,直面挑战的经历。以“家国情怀与奉献担当”为牵引,5位校友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气氛轻松、薪火相传、铸剑航空的校友职场说。


孙露表示,作为一名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毕业的工科生,当所学的专业与从事的工作不一致时,可以从自己的工科学习背景和学生工作经验中不断概括归纳出适用于当前工作岗位的经验,立足脚下,不忘初心。曹飞和师弟师妹分享要要立足专业与岗位,把南航“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南航人、能动人为航空事业而不断求知探索的责任与抱负。王晓威和同学们探讨了“与选择有关的问题”,并讲述他读研、留学、工作一步步的选择,鼓励同学们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


在互动环节,校友们和现场同学交流了很多初入职场的小故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们把自己的所学所想倾囊相授,言谈举止情真意切,道出了对师弟师妹们的殷切希望。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此次“校友职场说”是学院“凤回巢”系列活动之一,校友们反哺母校、关注师弟师妹成长,给在校同学启发,为他们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借鉴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