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人文学院举办“人文青年说”优秀院友分享会第一期——我的公务员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19-05-05 点击数:427

4月28日下午,“人文青年说”优秀院友分享会第一期在人文学院210举行,人文学院98级经济法专业毕业生李星,以“我的公务员成长之路”为主题,与同学们畅谈他在公务员系统任职的经历与感受。



座谈会期间,李星围绕同学们在会前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从业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系统,为同学们解疑答惑。针对同学提出的“何时应备考公务员考试?”的问题,李星回答到,他的公务员考试是在十几年前,时代不同,考试的内容与要求也有所不同。他表示,同学们如果有考公务员的想法,可以未雨绸缪,提前准备,了解公务员考试的趋势与招考专业的情况。其次,他还鼓励法学专业的学生努力通过司法考试,进入公检法机关一展所长,不辜负所学,实现自己的抱负。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时列出多种选择,给自己的人生更多的可能,鼓励同学们继续考研深造。


座谈会尾声,李星总结到:“在很多人眼里,公务员的职业代表着稳定,而稳定同时也是这个职业的两面性。”他一方面支持有公务员梦想的同学努力学习,进入公务员系统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另一方面也鼓励同学们趁着年轻努力拼搏,去外面的世界闯一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人文学院正打造基础层、核心层、拓展层的“人文大讲堂”、“人文青年说”、“人文讲师团”的学院思政工作三级特色平台。目前“人文青年说”已成功举办第一期,期待未来更多优秀院友和青年榜样的参与,助力同学们的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