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团讯

航空学院召开安全生产等专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点击数:245

4月26日上午,航空学院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保密工作、学科建设、教学工作会议,同时举行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仪式,并为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两个一级学科学科建设工作组、教学工作组证书颁发仪式。

党委书记冯绍红、院长高存法、副书记许静、副院长钱征华、各系所负责人、安全员、保密员、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

安全生产工作会环节中,高存法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学院全体师生务必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定期排查实验室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让事故杜绝在萌芽中,切实保障实验室的安全。学院要在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各系所应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要求,加强安全风险防控。

之后,学科科研保密办杜骞针对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通报、事故分析、国家及江苏省最新安全生产要求、学院成立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工作布置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院长、书记与各系所领导现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切实做到责任压力层层传导,激发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保密教育培训环节,冯绍红强调学院教职工应不断增强保密意识,不断提高保密技能,各项保密工作有序推进,把保密工作落到实处。

之后,学科科研保密办主任张金凤就学院近期保密工作方面的工作进行讲述部署,并观看了保密教育视频。

为进一步强化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学科建设能力,提升学科综合竞争力及教学水平,学院成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工作组、力学学科建设工作组、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教学工作组、力学学科教学工作组。

聘任魏小辉等14位教师为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工作组成员;聘任沈星等14位教师为力学学科建设工作组成员;聘任姚卫星等15位教师为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教学工作组成员,聘任陈建平等18位教师为力学学科教学工作组成员,并举行了颁发证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