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团讯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六期“石榴教授月导航”

发布时间:2019-04-29 点击数:255

4月2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之第十六期“石榴教授月导航”举行。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主任、数据管理与知识工程研究所许建秋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青年·奋斗’-如何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的主题讲座,吸引了近120名本科生参与其中。

首先,许建秋从自身求学经历讲起,向同学们讲述了其在校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场同学纷纷被其生动的事例所吸引,同时也被其努力学习的精神激励着。同时许建秋从学科情况、工作情况、薪酬状况、技术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为什么选择学习计算机专业。

随后,许建秋与同学们共同总结了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并通过身边优秀学长学姐等人物的励志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勇敢面对困难,敢于挑战、努力拼搏,一定能够有所收获。

最后,许建秋从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大学生活发展规划两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要重视大学的课程学习,多动手、多查资料、多尝试、多思考,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注重技能的领悟,并通过富有趣味的故事告诫同学们远离游戏、摆脱惰性、拥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同时他还从兴趣、目标、基础积累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做好大学学习生活规划。

通过本次“石榴教授月导航”主题讲座,同学们认识到拥有理想是成功的前提,脚踏实地、勤奋刻苦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此次主题讲座也鼓舞和激励着在场的各位同学,不负韶华,不负梦想,努力实践,实现青年时代的美好价值,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前夕,学院将本月教育主题定为“青年·奋斗”,开展了一些列贴近学生实际,富有教育内涵的主题教育活动。学院也将继续做好“五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多层次、多维度地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继续引领青年学生思想,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