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浙江大学长江学者陈伟球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杰青何陵辉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4-26 点击数:741

应我校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存法教授的邀请,浙江大学、长江学者、国家杰青陈伟球教授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何陵辉教授于4月24日至25日访问了我校,并于4月25日分别做了题为“复杂流体中叠层球的振动”、“光响应结构的可编码变形”的学术报告。




陈伟球教授的报告介绍了他在流固耦合领域尤其是流体中球壳振动问题近二十年的研究,着重介绍了流体粘性和可压缩性对理论模型的影响。何陵辉教授介绍了其在光调控材料计算力学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新型可编程光调控材料的设计和计算方法。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报告会由高存法教授主持。会后,两位教授与我校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及补充和解答。



访问期间,陈伟球教授、何陵辉教授在高存法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力学学科本科教学与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共同申请科研项目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对于增强我校与浙江大学、中科大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陈伟球,1969年出生于江苏吴江。1990、1996年分别于浙江大学获学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现为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工程力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材料和结构力学、多场耦合力学、软物质力学、结构的振动与波动等。参与撰写中文专著1部、英文专著3部,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全部论著SCI他引近6500次。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6年初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目前任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力学学报》、《科学通报》、《中国科学物理 力学 天文学》、《Mechanics of Advanced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Journal of Thermal Stresses》、《CompositeStructru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Sciences》等十余个国内外期刊的编委或副主编。


何陵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材料微结构与宏观变形行为研究,包括应力耦合的微结构演化、表界面力学、微纳结构中的长程力、非均质材料细观力学、多层材料与结构力学等,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曾获德国洪堡研究奖学金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