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第八届启航行动终审答辩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25 点击数:260

 

4月17日晚7点,第八届“启航行动——南航学子归母校”终审答辩暨颁奖典礼在将军路校区MBA楼报告厅举行。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的领导老师有甘肃招生组组长刘建成、安徽招生组刘芳、盐城招生组王霄、淮安招生组徐俊珠、云南招生组赵毅、北京天津招生组康冲和学生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宋凯。  



第八届“启航行动——南航学子归母校”活动于2018年12月启动,历经组队、培训等多个阶段,各团队从活动策划到招生宣讲做了充分准备。本次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551个团队、1979名同学参加,足迹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670所中学,覆盖约八万中学生。



初审综合考虑团队招生宣讲活动的创新性、覆盖面、影响力等,共确定14支团队进入终审答辩。答辩中,各团队精彩的创意、生动的宣讲、扎实的走访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机电学院的雾都梦之队,通过自制南航特色音频、书签、橡皮印章等文宣品吸引学生,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来自民航/飞行学院的NSN,单人组队,在5天时间里,25个场次,18.75小时的宣讲,覆盖学生超过两千人;来自西安铁一中滨河中学的繁星启航团队设计调查问卷,分析数据,研究宣讲效果,不断改进宣讲方式;来自云南省腾冲一中的极边寻梦团队,跨越2710公里,为极边第一城的孩子们带去了航空报国的理想与信念。



答辩结束后,甘肃招生组组长、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对各个队伍做了细致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同学们在“启航行动”中做出的努力与坚持,把自己的梦想力量传递给中学生,在中学生心里“放飞梦想”;接着,他强调“启航行动”是一次学生自我成长的社会实践,他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涨才干、做贡献;最后,刘书记表示参与启航行动是一种“感恩与回馈”,学生们通过宣讲感恩母校,帮助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明晰未来的方向,同时也收获了学弟学妹们感恩。随后,进行了隆重而热烈的颁奖仪式。繁星启航等两个团队获得一等奖,天马行空等五个团队获得二等奖,南航返校小分队等七个团队获得三等奖,第八届启航行动圆满结束。



“启航行动”至今已经顺利开展八年。活动基于南航“航空、航天、民航”的三航特色,动员南航学子走进高中母校,传播南航精神,弘扬南航文化,助力南航的特色发展,为南航吸引了优秀人才,为中学生勾画了美丽蓝图,为南航与中学的沟通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八年来,“启航行动”参与人数不断增加,影响不断扩大,在这个平台上,同学们宣传了南航,提升了自我,启迪了梦想,引领了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