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团讯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点击数:247


4月15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副院长潘时龙、院长助理李茁带领党政办、实验中心老师实地检查了学院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电子信息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本科生教学实验室及研究生学科用房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


  


检查组一行着重检查了教学、科研实验室规范化使用情况和实验安全设施、安全通道等情况;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包括值日安排,卫生整洁情况;实验设备运行、维护保养等管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用电、用水安全情况。从所到实验室的检查情况来看,实验室的安全意识大为增强,责任人、安全相关制度上墙规范,仪器设备摆放整齐,危化品保管规范。但仍有少量实验室内部卫生不达标;物品、仪器摆放凌乱;实验室与办公混合使用等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学院已与学生和相关导师责任人进行沟通,发出整改单,并及时督促完成整改。



聂东林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学院全体师生务必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定期排查实验室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让事故杜绝在萌芽中,切实保障实验室的安全,保持良好的卫生状况,为师生们的教学与科研的有序开展提供优良的环境与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