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向宏辉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2 点击数:377

201949日,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向宏辉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明故宫校区十号楼619报告举行。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谭慧俊教授、内流与叶轮机械系主任李博副教授、内流与叶轮机械系葛宁教授以及我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受聘仪式。受聘仪式由葛宁主持。

    仪式上,谭慧俊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向宏辉颁发了兼职教授证书、佩戴校徽并致辞,对向宏辉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人员宣读了向宏辉简历。

    随后,向宏辉做了题为面向工程的航空发动机复杂压缩系统性能评定与试验技术的学术报告,从压气机试验专业的基本定位、现有压气机试验能力介绍、压缩部件试验关键技术突破、试验中若干异常气动现象识别、效率测量两类影响因素试验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对报告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向宏辉就报告中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我校每年都会聘任一批在各自专业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校外专家成为我校的兼职教授,充分发挥校外高端人才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加强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为我校教学科研事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资源。本次聘请向宏辉成为我校兼职教授并邀请其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不仅加强了我院与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之间的学术交流,更是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对促进我院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意义。

向宏辉简历:

向宏辉(1979年—),研究员,工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叶轮机试验研究室副主任。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复杂压缩系统性能评定与试验技术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开展了总装预研项目、航空科学基金、航空动力基金、装备预研基金项目、民用飞机专项科研项目、四川省应用基础研究项目、涡轮院科技创新项目等10余项课题。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先后参与了国家两机重大科技专项、国防973计划、航空推进技术验证计划、发动机型号研制等重点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60篇(含SCI/EI检索论文13篇),申请/授权国家专利16项。获2018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2018年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排名第四),2015年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排名第二),集团公司科技成果奖6项。获第一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航发丝路中控人才成长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