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我校与溧阳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协议正式签署

发布时间:2019-04-11 点击数:467


4月9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溧阳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协议正式签署。全体校领导,溧阳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以及学校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溧阳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溧阳市市长徐华勤主持签约仪式。



校长聂宏与溧阳市市长徐华勤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溧阳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协议》。



溧阳市委书记蒋锋表示,在南航天目湖校区一期竣工交付在即之际,校地双方又赋予校区建设新的实质性内涵,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开启了崭新一页。南航对于溧阳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一所大学,更是驱动溧阳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所在。南航天目湖校区不仅将成为溧阳高端应用型人才的集聚地,更将在溧阳新一轮产业转型、创新发展中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溧阳将用最大的热情和诚意,为南航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最好的条件,南航让天目湖校区成为老师和同学们向往的地方。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表示,作为一所有追求、有担当的大学,南航人一直在思考,如何发挥学校的学科特色,更好的服务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发展。近来年,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解放思想为动力、以深化改革为抓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南航天目湖校区是全体南航人坚持走出南航的围墙思考发展、跨出南京城谋划未来的生动展现。合作办学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令全体南航人以及溧阳老百姓欢欣鼓舞的大喜事终于落地落实,标志着溧阳市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最美副中心城市”和南航“双一流”建设开启了新征程。郑永安希望,校地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全体南航人要广泛参与,双方朝着共同的目标,一起为常州市和溧阳市人民造福,为江苏发展助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在溧阳召开了天目湖校区管理运行专题工作会,天目湖校区管理委员会、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分别就校区运行、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教师引聘等工作,汇报了新校区运行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南航天目湖校区的建设是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有力支撑,全体南航人要勇于创新、超前谋划、群策群力,协调推进天目湖校区软件和硬件的建设,为营造和谐、安全、稳定、智慧的校园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此外,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航天目湖校区的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