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点击数:247

近日,我校在明故宫校区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传达2019年全国“两会”、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等一系列会议精神。副校长施大宁,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发展评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单位分管教学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孔垂谦主持。

1.jpg

会上,孔垂谦传达了2019年全国“两会”及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各类会议中关于人才培养、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面的最新精神,并汇报学校对江苏省品牌专业(二期)申报、南航精品课程(金课)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长空学院实体化建设、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以及国家教学成果奖培育等重点工作的思考和部署,听取学院意见和建议。

宣传部定稿.png

此次会议增设了教学院长工作特色与经验分享环节,邀请机电学院副院长郭宇作了“系统谋划、精准发力,打造融合递进式特色创新培育体系”报告。郭院长从看路—探路寻路的视角,分享了学院大学生组织开展科创工作的经验体会,以及新形势下面临的发展瓶颈与突破思路。2018年,机电学院在学生科创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荣获I级竞赛荣誉35项,II级竞赛荣誉90项,其中包括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1项、全国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2项。

1.png

施大宁副校长做了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2018年是高等教育意义非凡的一年,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空前重视,对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教育现代化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行方向。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各类重要会议精神,牢牢抓住这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取得的共识和思想成果,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谋划本科教学建设规划,保底线、出成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