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团讯

自动化学院举办“火炬电子杯”第六届最美电路创意焊接竞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数:237


3月30日晚,由自动化学院承办的“火炬电子杯”第六届最美电路创意焊接竞赛宣讲会在自动化学院1号楼511报告厅举行。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客户经理朱超辉、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跃、团委书记刘斐文、辅导员代表张新睿及所有参赛学生均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主持人宣布竞赛宣讲会开始后,张跃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最美电路创意焊接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一直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为办赛目标,希望每一位参与者都可以继续秉持这种信念,坚定走在创新、创造的道路上。



随后,本次最美电路创意焊接大赛冠名商代表,朱超辉先生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殷切希望并介绍了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况。火炬电子以电容器的创新设计制造著称,与自动化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关系密切,相信本届最美电路创意焊接大赛一定会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取得圆满成功!




在双方领导致辞后,大赛主持人宣布了有关竞赛日程、实验室使用规定、试题及比赛规则等相关信息。适逢建国七十周年,本次创意焊接大赛不仅有传统的工艺组和功能组,还新增了专题组。专题组以建国七十周年为题,参赛选手可以借此机会为祖国母亲献上属于自己的礼物与真挚的祝福。

宣讲会最后是针对许多零基础选手的焊接培训,自动化学院大二学生李文臣从焊枪结构、焊接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单讲解,并为提问的各位同学做出耐心解答。




“火炬电子杯”最美电路创意焊接大赛作为自动化学院科技节的内容,对于爱科创的同学,它就是一场创新与实践的盛宴。随着宣讲会的结束,本次最美电路创意焊接大赛拉开序幕,全校共计260余名同学将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完成题组作品的设计、焊接、调试,最终角逐决赛奖项。希望参赛的每一位选手都可以在付出努力与汗水后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