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梦想公开课暨教授工作日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点击数:284

  323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开展了梦想公开课暨教授工作日特别活动:“从学困生到教授——大学学习能力漫谈”主题沙龙,学院副院长潘时龙、院团委书记徐艳惠、大一年级辅导员郭力榕和学院16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授工作日特别活动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潘时龙教授主讲,潘时龙老师分享了他小学、高中和大学的三次由学困生逆袭到学霸的青春故事。潘时龙老师以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诉大家,学习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不劳则无获。兴趣是学习的引擎,培养对知识的兴趣,学习才有不竭动力。学习能力和科研能力的提升需要有“积极作为,无问西东”的心态,用心去做好当下的每一件小事,这也是在当今这个信息爆炸时代保持专注的好方法。最后,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在大学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与潘时龙老师进行积极的探讨,潘时龙老师也逐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让与会的同学们更清晰的了解到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教授工作日活动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拓宽育人渠道、丰富育人载体,实行全员育人的重要举措。此次梦想公开课暨教授工作日特别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不仅是专业上的交流、学习上的指导,也给同学们带来了新的感悟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