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深度解读丨聚焦学校年度重点工作①——专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

发布时间:2019-03-25 点击数:330

3月20日上午,扬州市广陵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邬益军、文明办副主任陈军、广陵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主任单荣海、头桥镇党委副书记童兵等一行专程来到我校自动化学院召开了见义勇为行为慰问采访座谈会,表彰2018级硕士研究生高宇在春节假期期间英勇救人的行为。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王亚彤、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自动化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邬益军首先介绍了事件的基本情况,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都不禁为高宇的英勇行为鼓掌。童兵和单荣海分别向南航自动化学院递送表扬信,并向高宇同学赠送鲜花和慰问金。高宇同学随后表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做了一件普通事,任何一个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挺身而出提供帮助。他觉得获得这个奖是对他的肯定、也是对他的一种鞭策和激励,之后他会更加努力的完善自己,帮助他人。



座谈会上,高宇的导师郝振洋副教授详细介绍了高宇同学的日常学习表现并对他救人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建成总结讲话,他对扬州广陵区的领导一行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对于见义勇为行为的弘扬和表彰。他说,慰问金与鲜花不在于数量的多少,而在其所代表的意义,见义勇为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今时代更是呼唤这种精神,这种精神与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契合,高宇同学的表现是南航的骄傲,也是广陵人民的骄傲。



学院将广泛宣传和弘扬高宇同学的英勇事迹和见义勇为精神,号召全体师生向高宇同学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院发展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