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国家电网公司安全专家戴克铭来经管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数:285

国家电网公司安全专家戴克铭来经管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39 作者:王怡静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王怡静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王子龙

字体: 

3月19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安全专家戴克铭受经管院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研究所和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邀请,在经济与管理学院105室做了题为“供电企业安全风险管控”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米传民老师主持,经管院部分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戴克铭的报告。



从供电企业安全风险管控的相关定义开始,戴克铭逐步带大家了解电网领域风险管控相关知识及国网公司安全管控现状。在电网领域,风险管控的整个流程包括风险辨识、风险控制、风险分级、风险预警、作业管控和风险评估,其中戴克铭采用实际的现场照片向大家展示了风险辨识的重要性。通过分享真实的电网人身事故案例,戴克铭强调了管理在电网领域安全风险管控中的作用,认为需要重视管理型风险。此外,针对如何改善国网公司安全风险管控现状的问题,戴克铭认为严格制定并遵循标准化作业指导书能够规范作业管控,减少安全隐患。



此外,戴克铭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生动,令人受益匪浅。


戴克铭,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清华大学,曾任国家电网苏州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国家电网公司安全专家、江苏省电力公司一级管理专家。《GB 26860-2011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DL/T1476-2015电力安全工器具预防性试验规程》、《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变电部分,2005版、2009版、企标版)、《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线路部分,2005版、2009版、企标版)等多个标准、规程的主要起草人,著有《电网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教材》、《发电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教材》教材,在《电网技术》、《华东电力》、《供用电》、《电力安全技术》等专业期刊发表38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