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唐敦兵教授作客机电学院第5期“教授讲坛”

发布时间:2019-03-15 点击数:240

“教授讲坛”带你探索行业技术最前沿

唐敦兵教授作客机电学院第5期“教授讲坛”

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253 作者:孙志海来源:机电学院供图:孙志海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徐俊珠

字体: 

3月14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将军路校区4101教室举办第五期“教授讲坛”,机电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唐敦兵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物联网与人工智能融合的智能制造新模式与新技术”专题报告,本科2018级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唐敦兵教授介绍了生产模式的变革发展历程。随着蒸汽机的发明,人类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机械制造时代,1945年以后,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自动化技术得到了迅速发展,而到了90年代,相继出现了智能制造、敏捷制造、下一代制造以及个性化定制等制造理念。



唐敦兵教授与大家一同深入探讨了新型生产模式。他分析了面对无序的个性化订单,传统生产模式所存在的局限性,虽然可以重新启用元启发式算法对问题进行重新排序,但运算过于复杂、运算资源浪费严重,显然已经无法适用目前的社会发展与用户需求。


最后,唐敦兵教授介绍了智能制造方向的未来发展趋势,并通过视频的形式演示了实验室实际操作流程,吸引了在座同学无数目光。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勤学习、好学习,扎实掌握基础知识,增强专业自豪感与自信心。报告会后,部分同学提出了报告中存在的疑问,并得到了唐敦兵教授耐心的解答。


据悉,机电学院“教授讲坛”旨在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与荣誉感,发挥优势学科育人功能,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