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年说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新生研讨课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1 点击数:555

各学院:

本学期面向2018级新生开设了37门新生研讨课,现就做好选课工作通知如下:

一、新生研讨课的性质与目的

1.新生研讨课是以探索和研究为基础、以推进研究性教学、探究式学习、团队式学习为重点,由教授、专家专门为大一新生开设的小班专题讨论课程。

2.开设新生研讨课的目的是建立一种教授、专家与新生沟通的新型渠道,使新生及早了解、认识学科、专业的前沿问题,学习和掌握科学的思维方式与研究方法,培养学生崇尚科学、敢于质疑的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

二、新生研讨课的教学要求

1.教学方式: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注重教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和团队合作,除学习与讨论外,还可安排参观、调研、实践等活动。

2.授课时间与地点:具体授课时间由教师自行确定,授课地点可以由学校统一安排,也可由教师自行安排在实验室或工作室。

3.考核方式:新生研讨课重在对学生学习过程的考核,不采用书面闭卷考试方式。应重点考查学生自主学习、参与课堂讨论、撰写课程小论文等情况,每位学生需提交课程学习小结。

4.成绩评定:由主讲教师确定,一般采取二级分制,也可采取五级分制。

三、课程开设及选课安排

1.开设课程:37门(详见课程介绍)

http://aao.nuaa.edu.cn/detail/23080?groupId=2

2.授课时间:一般为周六或周日,具体时间和地点请登录教务系统查询课表

3.选课对象:2018级长空学院培优班学生以及培养方案中有新生研讨课必修模块的学生

4.选课时间:3月15日(周五)13:00~3月18日(周一)10:00

5.选课网址:http://ded.nuaa.edu.cn/xk,用户名及密码和教务系统用户名及密码相同。

6.选课方式:先选先中,选满为止。请提前查看课程介绍,确定拟修读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