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年说

落在笔尖 刻在心尖:我校学生用笔尖传递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1 点击数:395

3月5日,由校团委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笔尖上的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大厅举办。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坐在画板前,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雷锋形象,用笔尖传递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分为手绘雷锋日记、手绘雷锋精神和雷锋人物速写三个部分,吸引了数百名同学驻足观看。艺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前期创作了近80幅画作,全部于现场展出。同时,也在各个分区现场作画,并将画作赠送给前来观看的老师和同学们。讲解志愿者对画作中的雷锋故事进行现场解说,让同学们了解手绘背后的雷锋精神。

谈及以绘画形式宣传雷锋精神的初衷,现场志愿者介绍,艺术学院学生发挥自己的绘画特长,采用一种比较新颖的形式,通过学生亲自画出雷锋的形象和故事,增强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也可以引起前来参观的同学的兴趣,让大家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一位获赠画作的同学说:“与传统的学雷锋活动相比,绘画这种新颖的形式更容易被年轻人接受,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了解雷锋,参与感更强了。”     



形式新颖的活动还吸引了新华社、江苏卫视等多家媒体到场采访,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代澔丛在采访中介绍:“笔尖上”系列活动是学校打造的品牌志愿活动之一,本次“笔尖上的雷锋精神”由艺术学院青协自发组织,与学生的艺术特长相结合,吸引更多的同学学习雷锋精神,尽己所能参与到志愿服务之中。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笔尖”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同学们将专业所学用于实践,在服务社会、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收获成长。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举办的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同学了解雷锋、了解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们的良好风貌。



活动结束后,相关画作将被整理成册,在“学雷锋月”期间通过线上推送等多种形式将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