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航空宇航学院举办“航宇新青年”梦想公开课暨“启航2019”跨年晚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点击数:297


12月28日晚,航宇新青年“梦想公开课”暨航空宇航学院“启航2019”跨年晚会在将军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举行。近500名航宇师生欢聚一堂。校团委书记李君,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航空宇航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常务副院长高存法、党委副书记许静、副院长蒋彦龙、团委书记韩楚出席本次晚会,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代表与各年级辅导员到场观看。青春飞扬的舞台上,一首由航宇学子原创的航宇青年主打歌《逐梦长空》拉开了师生同乐跨年的序幕。此次梦想公开课分为“航宇青年知”、“航宇青年行”、“航宇青年梦”三个篇章,启迪着航宇新青年在新的一年中继续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第一篇章“航宇青年知”中,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带来朗诵《祖国颂》,抒发了航宇青年的家国情怀;合唱《我们都是航宇人》展现着航宇青年航空报国的志向和坚强不屈的意志;话剧《灰姑娘的南航奇遇记》启发同学们在大学中笑对生活起落、关注心理健康;研究生院副院长、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系副教授郑祥明老师则为同学们讲述科创故事,从微小型无人机的角度带来了创新与实践的精彩一课。



第二篇章“航宇青年行”以院团委“微心愿”活动与“绿勤行”社会实践团队的分享为开端,向同学们诉说着2018年暑期实践中的精彩故事;民族舞蹈《维吾尔风情》展现着民族大团结、共创新时代的航宇青年追求。第三篇章“航宇青年梦”中,航宇学子以引爆全场的舞蹈串烧跳出了青春梦的活力色彩与热情澎湃;话剧《月桂女神》鼓舞同学们青春逐梦最重要的是过程和体验,要不怕失败,勇敢向前;而互动合唱《We will rock you》展现出了航宇青年拼搏向上的逐梦信念,再次引发全场学子共鸣。在教师致辞环节,每位到场老师逐一向航宇青年表达了殷切嘱托与新年祝福,随后通过向同学们放飞写有新年寄语的纸飞机,将最真挚的祝福与期盼传递到同学手中,再一次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在“师生从游”的欢乐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的开展,是航空宇航学院以青年团员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开展“梦想公开课”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鼓励青年学子学习新思想,踏上新征程,奋斗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