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航天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期培训

发布时间:2019-01-02 点击数:310


为提升航天学院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航天学院2018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期培训在将军路校区举行。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为青马班学员授课,主题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航天学院的传承、创新和演绎》。航天学院团委书记管永星、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刘盛及青马班全体成员出席大会。

季海群由“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引出,阐述了人才培养的长期性和重要性,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和交流,对同学们提出了扎实打牢基础、为航天事业奋斗的要求。在跟随季海群回顾了南航航天学院的历史后,学员们对于这个年轻却充满活力、实力雄厚的学院又对了一份热爱。

“智周万物,道济天下”这是南航的校训,也是南航的精神文化体现。季海群认为,作为以航天为特色的新生学院,无论是教风、学风、院风还是航天楼宇文化,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文化特色和学院理念。随后他围绕“厚道做人、精道做事、同道研学、大道不器”等四个方面谈了个人对学院文化建设的思路和对航天学子的期望要求。

即使天气寒冷,却抵挡不住学员们的热情,师生之间积极互动,主动发言,收获颇丰。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航天精神、南航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学院文化发展和建设有了清楚的认识,树立起了航天人的自豪感,增强了对航天学院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