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Junmin Wang教授来能源与动力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4 点击数:328


应能源与动力学院车辆系主任赵万忠教授邀请,12月18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Junmin Wang教授在能源与动力学院十号楼报告厅做了题为“Personalized VehicleMotion control”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赵万忠主持,车辆系部分教师以及数十位硕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Junmin Wang围绕智能车辆驾驶员个性化控制为主题展开介绍,细致深入的阐述了考虑差异性的驾驶员个性化转向操纵建模、不同特性驾驶员高速紧急避障控制、个性化驾驶员交叉路口转弯路径规划和四轮独立驱动车辆容错控制等方面的内容。Junmin Wang指出目前智能车辆研究的关键问题不再局限于无人驾驶车辆本身的决策与控制,更多的开始考虑不同驾驶风格和驾驶熟练程度的驾驶者对智能车辆运动特性的影响。为此,其所在课题组在大量驾驶员真实操纵试验的基础上建立了能够更加适应于特定驾驶人的转向控制器,并深入的揭示了控制器参数对车辆系统动态特性的影响。另外,Junmin Wang还深入介绍了课题组在车辆容错控制方面的研究进展,指出通过合理的转向控制器设计可以最大限度的补偿由于驱动电机故障导致的车辆失稳等问题。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师生就报告内容与Junmin Wang进行了积极热烈交流,伴随报告厅响起的热烈掌声,本次学术报告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Junmin Wang的报告对促进我校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智能汽车方面的技术沟通,以及车辆工程学科建设与国际间的交流具有积极的意义。

 

Junmin Wang是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机械工程埃森哲讲席教授、吉林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1997年、2000年分别获得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学士学位和动力机械及工程的硕士学位;2003年获得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的电气工程和机械工程硕士学位;2007年获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机械工程博士学位。2008年,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开始学术生涯,创立了车辆系统和控制实验室;2013年9月提前晋升为副教授,2016年6月再次提前晋升为正教授。王教授拥有广泛的研究兴趣,涉及动力系统的控制、建模、估算、优化和诊断,尤其是在汽车、智能化、可持续交通,人机和网络物理系统等方面。发表了140篇期刊论文,授权了12项美国专利。担任IEEE TVT等多个权威期刊主编和副主编,获得了众多国际、国家奖项和荣誉,包括IEEE运载技术协会杰出讲师、SAE Fellow和ASME Fellow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