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清华大学等9所高校来我校调研高校科协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9 点击数:306


12月11日,北京市科协率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科协秘书长一行13人来我校调研高校科协工作。校科协秘书长刘双丽、学报编辑部主任张黄群、航模队队长袁伟及科协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刘双丽对北京市科协和兄弟高校科协同仁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繁荣学术、促进创新、服务师生、发挥作用”这一主题,从历史背景、发展现状、机构设置、职能定位和主要工作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南航科协的工作,重点介绍了科协高层次学术交流、服务创新人才培养、航空特色科普、高校期刊管理、服务挂靠学会五大工作平台的具体内容。


北京市科协杨晓伟主任代表调研高校对学校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评价了南航科协工作。各兄弟高校科协领导就如何有效开展高校科协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并纷纷表示,南航科协是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这次来南京高校调研首选南航,学到了很多工作与经验,尤其是科协的工作理念和思路值得学习和借鉴,在工作方法上也受到了启发,对以后的高校科协工作开展有所受益。

最后,刘双丽还向各位领导赠送了我校科协的品牌活动“问天科学讲坛”的百期纪念文集和画册,航空特色科技创新基地手册,江苏省高校科协工作汇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