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团讯

荣誉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勇江获致公党中央表彰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数:232


近日,致公党中央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表彰了2013-2017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成果。致公党江苏省委委员、南航支部主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勇江荣获“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这是陈勇江教授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中国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每五年召开一次,获得本次表彰的人员中,江苏省“双一流”高校共有3人,工信部部属高校仅有1人。

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党外代表人士的重要政治职责。作为致公党党员,陈勇江教授积极履职尽责,先后主持调研课题15项,获致公党江苏省委优秀调研报告15项,形成全国政协会议主题发言2项、全国政协提案4项、全国政协集体提案4项、江苏省政协常委会议发言3项、江苏省政协主席会议发言2项、江苏省政协会议书面发言3项、江苏省政协会议口头发言2项、江苏省政协提案8项等调研成果。其中,《关于长三角科技合作与科技创新的建议》、《关于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建设的调研报告》等分别获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优秀调研报告和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今年撰写的《建立健全军民科技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荣获致公党江苏省委“汇智论坛”优秀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