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在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斩获多项奖项

发布时间:2018-12-06 点击数:261

11月14-1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我校共有10个项目参展,其中4个项目获优秀产品奖,同时,学校获大会组委会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高交会期间,副校长黄志球、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南航校友前来我校展区参观,听取成果介绍,并对我校科技成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发展建议。

4个项目获优秀产品奖

为筹划好本届高交会参展工作,学校科研院经过前期成果筛选,精心策划展出方案,紧密围绕大会主题,展示了学校在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的10项最新科技成果,参展项目特色鲜明、创新能力突出、贴近企业需求,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咨询。经专家现场评审,“超高分辨率实时成像微波光子雷达”、“海陆空智能快速核应急辐射监测系列装备”等4个项目获得优秀产品奖,名列参展高校前列。

 

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获优秀展示奖


作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高交会有着“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本届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展会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3356家展商参展,展示的高新技术项目达11322项。41个国家和地区、141个团组参加了本次高交会,其中“一带一路”国家36个,境外参展团组61个,国内高校团组27个,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56.3万人次观众参观了大会。


今年是我校第五次参加高交会,五年来,学校组织了50余项目参展,获得了大会各类奖项16项,接洽与会企业一千余家、专业观众上万人次,高交会已成为我校推广科技成果,提升社会影响力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