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文件

2019春季学期波兰华沙理工大学Erasmus+奖学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04 点击数:1059

一、波兰简介

波兰位于欧洲中部,北濒波罗的海,西邻德国,南邻捷克,地势北低南高,中部下凹。面积312,685平方公里,人口3819万。全境属于温带阔叶林气候。波兰具有迥异的东欧风情。每年的5-9月是波兰较美丽的时候,天气温暖而阳光明媚,9月被誉为“波兰金色秋天”的开始。

2004年波兰加入欧盟,2007年为申根成员国。波兰还是联合国,北约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成员国。目前波兰是全球第21大经济体,为欧盟现今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近几年的欧洲经济危机中,波兰政府凭借出色的应对,使得国民经济依然保持稳定增长,被认为是欧洲经济发展的“绿洲”。

中波两国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早在1950年两国就签署了第一个政府间贸易协定。中波关系近几年稳步发展,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中波经贸关系也有了长足的进展。2011年科莫罗夫斯基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波兰国家元首14年来首次访华,双方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2012年,温总理对波兰进行回访。2013年4月中波在波兰格但斯克举办了第一届两国合作论坛, 来自两国政治, 经济, 文化,与教育领域的5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今年6月份第二届合作论坛将在广州举办。波兰是中国在中欧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目前在波兰的中国企业有:华为,中兴,联想,中国银行,同仁堂等。

 

二、学校简介

华沙理工大学为公立大学,成立于1826年,在波兰及国际上享誉盛名。波兰理工大学在波兰理工类大学中排名第一,其学历有相当的知名度并得到国际公认。华沙理工大学现有超过32,000名学生,一流的师资队伍,超过2500名教职员工,其中包括来自世界知名学府的科学家和教师。 

华沙理工大学共有20个院系,其中技术工程类课程覆盖面尤为广泛,包括:数学,计算机科学,电气工程,机械,环境工程,土木工程,航天航空等。大学同时设有一些非理工类学科,包括:企业管理,行政管理和社会科学等。

华沙理工大学与许多世界知名大学保持着合作关系,参与诸多大学生互换的项目,并与这些大学在科研和先进技术领域签署了120多项的双边合作协议。

华沙理工大学的学生现在可以在23个欧洲国家中学习。华沙理工大学与全球多所大学、研究机构及高新技术产业学科合作,前不久又有11个专业被欧共体评选为欧洲杰出的学科专业,在欧盟的第六框架参与了60多项项目的研究;根据波兰500强企业排名,51%的企业CEO毕业于此校。

 

三、项目优势

l  华沙理工大学是波兰最大、排名第一、波兰最重要的、学术完全独立的科研技术中心的公立大学;

l  波兰第一颗人造卫星是由华理航天与动力工程系与电子及信息技术系联合发明的;2011年在美国举办的航空设计大赛中华理的学生获得第一名;

l  华沙理工的土木工程系的传统可追溯至18世纪初,是华沙理工教学及科研室最多的院系,系图书馆拥有9500本书籍,27篇学术期刊。在90年的院系历史中,培养了上千名的优秀工程师,他们创造性地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在波兰及海外的工程及研究领域里做出了巨大贡献。土木工程系与世界许多知名大学有着合作,包括美国密歇根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莫斯科土木工程建筑学院等。

l  电气工程院系拥有着高质量及先进设备的实验室,院系的教师在电气,动力工程,电力电子学,电力牵引,自动化与机器人,计算机等领域的研究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他们每年研究的成果刊登在上百个科学出版物及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目前院系与波兰发电厂及施耐德等企业有着合作关系;

 

四、申请条件

报名专业:我校201520162017级在籍学生,专业为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试技术与仪器、信息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近相关专业(具体课程请自行查询)。

交换时间:2019春季学期(5个月)

Erasmus+奖学金名额:2


平均学分绩点要求:3.0及以上。

外语要求:至少达到B2水平,即IELTS 6.0及以上;TOEFL87分及以上。

参加其他外语考试请参看以下链接:

https://www.students.pw.edu.pl/index.php?id=35

 

五、递交材料

纸质材料:

1)本科生赴国外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见附件,自行完成所在学院推荐意见(含)之前所有内容的填写和盖章);

2)个人英文简历(控制在1A4纸内);

3)英文学习计划(控制在1A4纸内);

4)中英文标准成绩单和中英文在读证明(见附件);

5)语言能力证书复印件(雅思、托福,如考试成绩已经网上公布,还没有拿到证书,请将网上成绩单截图打印);

6)student_application_form_studies(见附件)

7)Learning-agreement_studies_form(见附件

 

电子材料(面试通过以后再提交):将以上材料2)-7)电子档(pdf格式)放入一个文件夹中,以姓名汉语拼音命名文件夹,大小控制在3M以内,文件夹中每个文件命名方式如下:Zhang San’s transcript, Zhang San’s application form

文件夹打包发送至以下邮箱:zhangjing_ice@nuaa.edu.cn

 

六、报名时间及流程

2018年12月5日—12月10日     递交纸质报名材料,江宁学工楼241办公室(教育超市楼上),张静老师,电话5211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