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机电学院第二届本科生科研实习营开营仪式暨师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数:265


  

11月22日,机电学院第二届本科生科研实习营开营仪式暨师生交流会在明故宫校区举行。机电学院副院长郭宇、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专业负责人周来水、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教师代表、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实习营开营仪式由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副主任金霞主持。



会议伊始,周来水教授致辞。他表示,科研实习营就是立足于学生科研能力、动手能力的培养,使在座诸位学子成为会学习、会研究、会表达、会写作的航空制造人才。随后金霞老师为在座的学生介绍了科研实习营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以及目前运行的情况。随后,参加交流会的十余位教师代表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领域以及目前在研的课题情况,并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鼓励对相关领域感兴趣的同学加入课题组参与科研。老师们认真准备了现场演示资料,同学们则全神贯注的聆听,不时在本子上做着记录。



郭宇在总结讲话中,向本届科研实习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有始有终,将科研坚持下去;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个平台,努力进取,认真投入,三是希望同学们了解母校,了解自己的专业,并自己的专业有所自信。最后,科研实习营开营仪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50多位本科生将开始联络导师,并加入科研队伍,进行科研项目实习。



科研实习营以为本科生配备一对一科研导师为主要形式,鼓励优秀本科生提前参与到科研项目中来,旨在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搭建优秀本科生向本校本专业输送的桥梁,促进更多的优秀学子了解专业、热爱专业并最终选择本校。首届科研实习营于2017年秋季学期举办,至2018年秋季学期结营,历时一年,共有22名本科生报名参与。本届科研实习营参与人数较上届有大幅度增长,目前已经有五十余名学生参与到实习营的申请流程中来,同时专业老师提供给本科生的科研实习项目也更为多样化与细致化。



机电学院将立足于学校人才培养方针,依托时代发展潮流,秉持科技创新精神,继续致力于本科生人才培养,为培育有航空理想,报国之志的优秀学子而不断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