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陈谋教授获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8-11-23 点击数:29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我校自动化学院陈谋教授“大机动无人机智能控制基础理论与应用”荣获资助,该项目为我校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获批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1994年,国务院批准设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旨在促进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2018年,全国共199人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资助率为6.7%。

  


人物简介:

陈谋,本科毕业于我校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2004年研究生毕业于自动化学院,获博士学位。一直从事非线性系统控制、飞行控制和航空火力控制研究。曾在英国拉夫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和博士后研究。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子项目、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20余项。先后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二)、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第一),申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参编著作3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333”人才工程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等多个省部级人才计划。目前担任SCI收录英文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Neurocomputing》等杂志编委、SCI收录英文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和《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青年编委等。同时也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兵器类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航空学会导航制导与控制分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