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部署专项巡视检查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5 点击数:260

11月12日下午,校党委召开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专项巡视检查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郑永安,纪委书记杭育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以及全面整改工作任务牵头部(处)负责同志和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杭育新主持。



郑永安同志指出,此次工信部党组专项巡视检查是对我校的一次“政治体检”,抓好反馈意见整改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是检验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忠诚、履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整改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按照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苗圩部长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抓实整改工作。



郑永安同志对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以“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态度和南航人唯实求是的严谨,认识对待整改,谋划部署整改,贯彻落实整改,通过落实整改不断推动学校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学校各单位要充分认清专项巡视检查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现实紧迫性,主动认领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对于能够一次性解决的具体问题,坚决不贰过,一次性彻底解决到位。对于一些突出问题,要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长远发展和规范发展的角度,认真剖析问题的根源,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改全面、改到底、改彻底,努力形成“长久立、管长远”的机制。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抓整改,靠前指挥、靠前督促、靠前指导。各院级党组织要对照问题形成本单位的整改台账,各牵头职能部门要按时保质落实整改任务,绝不能弄虚作假,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积极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四要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等部门既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承担的整改任务落实好,还要把整改督查督办作为近期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要通过“飞行检查”等方式对全校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指导和督促,确保按时交出合格答卷。

郑永安同志强调,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师生要始终保持奋斗的精神和务实的态度,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认认真真从思想认识、制度机制、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等方面,把问题偏差找准改实,不断推动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杭育新同志介绍了学校全面整改台账编制的基本原则、具体过程和主要内容。他指出,全面整改台账经过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抓全程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多次分头商议、校纪委与牵头部门多轮上下对接沟通专题讨论、校党委常委会集体研究专题审议,明确了学校党委落实专项巡视检查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具体任务和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按照整改台账,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巡视检查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上,李遥同志、王晖同志分别就基层党建、意识形态等方面的整改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