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理学院开展“守住你的梦想”新生素质培养导航课

发布时间:2018-10-30 点击数:241


为引导新生更好规划大学四年生活,10月23日,理学院成长适应计划“守住你的梦想”新生素质培养导航课在一号楼教室开课。理学院团委书记欧珊、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和2018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导航课上,欧珊首先向2018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大家加入理学院的大家庭。随后,她用“大家还记得儿时的梦想吗?”、“是否还在坚持儿时的梦想?”、“这些年为梦想做过什么?”等几个问题开启导航课,以互动的方式引起了同学们对课堂内容的兴趣。



欧珊以“梦想”一词切入,向新生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素质能力培养计划,解读了十二项指标,并结合学院特色及同学的特点强调了理学院重点培育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求是精神和国际视野四项素质能力;对学院能给大家提供学习机会、锻炼能力的几个特色平台进行了介绍。最后,她对理学院2018级新生提出期望,不虚度青春,做自己大学生涯的设计师。



随后,年级辅导员胡诗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南航群星计划网站,并实际演示网站使用办法,帮助同学学会运用该系统去完成素质能力培养计划。



本次新生素质培养导航课不仅增强了新生对于大学的认识,同时让新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相信2018级新生能够快速的适应大学环境与学习方式,在理学院的沃土之中绽放自己的青春芳华。